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  侨留联会  知联会  民族宗教  人物风采  统战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侨留联会>>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

2016-12-05 15:32:44  点击:[]


  12月2日下午2点,武汉纺织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简称留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蔡藻鲜、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阳胜芳,校党委书记、校长韦一良出席会议,蔡藻鲜部长和韦一良书记分别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党委常委、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文凯主持会议,来自全校的90多名留联会会员和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听取了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吉喜作的《武汉纺织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武汉纺织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草案)》、《武汉纺织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武汉纺织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特聘教授徐卫林当选为会长,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副院长李万军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栋教授、管理学院曹勇教授当选为副会长,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马俊教授当选为秘书长。

(大会现场)
  留联会首任会长徐卫林教授发言。他表示,留联会所有成员将不负校党委和学校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的信任与重托,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遵循《章程》,传承和发扬爱国报国的优良传统,倡导和传递爱校荣校的美好情怀,立足大局、着眼全局,以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密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大事项,来筹划和部署工作、组织调研、安排活动等,最大限度地调动留学归国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团结引导大家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地参与学校建设发展,将“个人梦”与“纺大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实现个人抱负与纺大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在实现纺大梦的具体实践中实现个人的报国理想和人生价值。

(会后合影留念)

  蔡藻鲜部长代表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欧美同学会对我校留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校留联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留联会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了解国情、省情、校情,做好学校建设发展的好助手,充分利用自身的群众性、高知性等特点,以及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增进交流互动,为学校改革发展汇聚强大发展合力;希望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坚守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和传播者。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志向,自觉使个人成功的果实结在爱国主义这棵常青树上;希望学校党委支持留联会工作,通过留联会这个平台,把留学归国人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留学归国人员队伍建设好,健全工作机构,配强工作力量,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韦一良代表学校党委对莅临成立大会的省委统战部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留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全体留学人员始终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始终艰苦奋斗、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的第一线,为学校事业的改革创新和科学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在学校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成立留联会,是学校实施“人才高地汇聚工程”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内在需求。
  韦一良强调,我们要切实把纺大留联会建设好、发展好,把广大留学人员团结好、凝聚好,引导激励广大留学人员弘扬爱国爱校精神,积极投身中国梦、纺大梦的生动实践,共同画好同心圆。一要把留联会建成广大留学人员的温馨和谐之家。要关心留学人员工作、学习、生活,反映愿望诉求,维护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要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种资源,广泛搭建平台,积极创造条件,为留学人员发表真知灼见、施展智慧才华举办主题鲜明、影响力强的专题研讨会,通过举办各种活动帮助留学人员深化同窗之谊、强化共事之志,加强相互之间的联系交流,增进彼此联系和友谊。二要注重以才引才,积极引导广大留学归国人员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最宝贵的财富。要充分利用留学人员自身涵养和人格学识魅力,以及在海外学习工作期间积累的丰富人脉,充分发挥人才的积聚、辐射和汇聚效应,利用各种渠道、通过各种途经、采取各种方式,将更多的优秀海内外留学人才引进纺大,为学校改革发展集聚一大批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人才队伍,把留联会建设成为服务学校发展的人才库。三要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工作机制,把留联会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帮助留学人员找准专业优势和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找准先进知识和我校实际的结合点,真正使创新创造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总之,留联会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留学人员成长发展这条主线,坚持发展大局所需,留学人员所想,同学会作为的原则,通过做好全方位服务,使我校留联会真正成为留学人员业绩形象的宣传者、干事创业的推动者、交友联谊的服务者,成为留学人员心中的温馨和谐之家。


上一条:中国侨联简况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党校 求是 半月谈 人民日报 湖北日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 59367657  E-mail: tz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