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  侨留联会  知联会  民族宗教  人物风采  统战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统战政策>>正文

马克思、恩格斯的统战理论

2016-09-21 15:49:54  点击:[]

(1)无产阶级只有解放全人类,才能最后解放自己,是无产阶级统一战线的根本指导思想。
(2)无产阶级必须加强自身的团结统一。无产阶级内部的团结和统一包括两个方面:一个国家内无产阶级自身的团结和统一;各国无产阶级之间的国际联合。
(3)无产阶级在革命进程中要努力同其他可以参加革命的阶级和社会力量结成联盟。必须联合农民和城市小资产阶级,在反对封建制度的斗争中,只要资产阶级采取革命行动,也要联合资产阶级。
(4)无产阶级政党在同其他阶级和政党联合行动时,必须坚持无产阶级的独立性,实际上就是指无产阶级要争取统一战线领导权。

 

下一条:毛泽东统一战线思想的主要内容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党校 求是 半月谈 人民日报 湖北日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 59367657  E-mail: tz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