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  侨留联会  知联会  民族宗教  人物风采  统战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民建纺大支部开展“两学一跟”主题活动

2017-04-10 08:34:09  点击:[]

根据《民建湖北省委会关于开展“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作风,跟共产党奋进”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2017年3月31日至4月2日,民建武汉纺织大学支部积极响应,赴中国民主建国会发源地重庆开展了“两学一跟”学习教育活动。

4月1日上午,在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吉喜、民建纺大支部主委杨卫丰、副主委马惠芝、袁子厚的带领下,会员们首先前往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是中共中央南方局贯彻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的历史见证,也是中国政治协商制度创立和实践的历史见证。会员们重点学习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爱国、革命的辉煌历史。



接着,会员们前往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瞻仰追寻民建先贤创始人追求光明、积极投身爱国实践的步履。1945年12月16日,民建在重庆成立,成员主要是爱国的民族工商业者和有理想的知识分子,发起人有黄炎培、胡厥文、章乃器、施复亮、孙起孟等。

  


70年前,民建先贤在创建民建的时候,便在成立宣言中鲜明地提出“世界要和平、国家要民主、经济要发展、教育要普及、文化要繁荣”的政治主张。不同的历史时期,民建都用实际行动证明,民建历史就一部追求光明的历史,是一部追求进步的历史,是一部辉煌的历史。


下午,会员们赶赴歌乐山,参观白公馆和渣滓洞,缅怀敬仰那些为追求正义,不惜牺牲生命的革命者和共产党人。次日上午,参观了宋庆龄旧居和“保卫中国同盟”中央委员会旧址。

建纺大支部会员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回顾历史、不忘初心,释放学习教育的正能量,力争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校知联会举办“生活与文化”系列公益讲座 下一条:学校召开各民主党派、知留联会负责人会议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党校 求是 半月谈 人民日报 湖北日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 59367657  E-mail: tz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