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  侨留联会  知联会  民族宗教  人物风采  统战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知联会开展“生活与文化”系列公益讲座

2017-06-20 15:28:06  点击:[]

    2017年6月16日下午3点,“武汉纺织大学知联会‘生活与文化’系列公益讲座之二——荆楚纺织类非遗传承保护与衍生品开发研究”在传媒学院S209学术报告厅举办,此次讲座由武汉纺织大学知联会会员、服装学院叶洪光教授主讲,传媒学院、服装学院部分师生与我校非遗培训班成员听取了讲座,讲座由武汉纺织大学知联会会长张贤根教授主持。




   此次讲座主要是为了提高大家对国家非遗的了解与认识,叶洪光教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物质遗产和非物质遗产的区别,以及与之相关的各个基本概念及其内在意义。




   在讲座期间,叶洪光教授还向大家展示了一些民间绣活的样品图案,较为详细地介绍与阐释了每一件纺织品的构成,以及材质、图案与少数民族地区特有的象征性寓意等。尤其是,叶洪光教授就荆楚纺织类非遗传承保护问题,以及非遗衍生品开发研究提出了独特见解,为大家以后的传习与研究提供了极大的启示。


 
    讲座结束后,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冯泽民教授、武汉纺织大学知联会副秘书长、《服饰导刊》常务副主编齐志家教授对讲座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与强调了这次讲座的文化意义与社会价值,湖北荆州汉绣传承人张先松先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上一条:九三学社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参观涂长望纪念馆学习活动 下一条:燕怒同志当选为第七届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委员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党校 求是 半月谈 人民日报 湖北日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 59367657  E-mail: tz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