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  侨留联会  知联会  民族宗教  人物风采  统战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九三学社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参观涂长望纪念馆学习活动

2017-07-08 10:55:32 毛珺 点击:[]

 201774日,九三学社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特别邀请了社省委副主委张华容、宣传部部长赵谦璟,并组织所有在汉的武汉纺织大学九三社员一行共20余人到位于新洲区气象局的涂长望纪念馆,进行了一次参观学习活动,新洲区气象局局长王康等给我们做了专业而详细的讲解。

                                      


涂长望是我国著名气象家,出色的社会活动家、知名教育家,中国科协和九三学社的创始人之一,我国近代气象科学的奠基人。

大家首先在王局长的引领下参观了涂长望先生的求学、工作、社会活动、家庭生活等人生经历,特别是他对我国气象事业所做的奠基式贡献深深打动我大家。

参观的最后,大家还观看了长达一个小时的涂长望先生的纪录片。涂长望先生的求学历程经历了一个多月跨越了国内武汉、俄罗斯、到英国伦敦和德国,他刻苦学习、为国争光、为新中国的解放以及气象事业做出的巨大的贡献。张华容副主委勉励社员说:“涂先生这才是真正的学以致用,勤于实践的科学精神”。

此次“两学一跟”学习实践活动深深地触动了各位参加活动的社员。洪山区政协委员陈益人教授说在做人、做事、做学问方面,涂老堪称大家的楷模。省青年委员毛珺毕业于武汉市十五中学,当她了解到涂先生也曾先后在武昌博文书院(现武汉市十五中学)和华中理学院(原址在湖北中医学院)求学而倍受鼓舞,仿佛追随着先生追求民主科学的人生进程!其他社员也都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涂长望先生的爱国热情和投身于科学的精神,在学术上严谨求实、敢于创新、艰苦奋斗、勇于开拓、胸怀全局、团结合作。为武汉纺织大学创建双一流大学,在各自擅长的领域继续奋斗,努力创新。

  在参观活动之前,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张华容给社员讲解了涂长望先生等创始人对九三学社的成立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同时他也介绍了我国九三学社的发展历程,以及对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开放所作的贡献。


上一条:党外专家服务团赴安庆开展产学研活动 下一条:武汉纺织大学知联会开展“生活与文化”系列公益讲座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党校 求是 半月谈 人民日报 湖北日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 59367657  E-mail: tz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