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  侨留联会  知联会  民族宗教  人物风采  统战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外专家服务团赴安庆开展产学研活动

2017-09-11 09:05:39  点击:[]

暑期,由学校科技处统一部署,党委统战部与电信学院联合开展党外专家服务团暑期产学研大行动。此次行动由电信学院科研副院长、我校安庆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宇亲自与安徽省安庆市、区科技局、安徽华茂等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取得联系。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吉喜和电信学院院长李德骏带队,带领环境学院、机械学院、电信学院、数计学院、材料学院、管理学院、外语学院等近20名党内党外专家赴安徽省安庆市开展产学研调研,与政府、企业进行深入的联系和交流。


专家服务团分别在安庆市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中心会议室,与安庆市科技局召开了“安庆市-武汉纺织大学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安庆市科技局部分负责人和十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会。安庆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雅爱代表安庆市科技局对专家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安庆市基本情况,安庆的纺织企业基础非常好,产业也形成了一定的集群,希望通过此次产学研对接,与我校进行深度的合作,能让安庆的纺织产业从中低端向中高端发展,也希望我校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把产业落户到安庆,把科研成果转移到安庆,把人才推荐到安庆,希望我校充分发挥安庆技术转移中心的优势,向安庆市300多家企业多多推介学校的优秀成果。会后,专家服务团的教授们和企业负责人一对一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交流和对接。


专家服务团又来到安庆市区临港工业园,与安庆市迎江区政府、临港工业园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区政府党组成员丁爱华,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余浩敏,团区委、区科技局负责同志以及辖区内8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会。对接会上,区科技局推介了迎江区产业发展情况、合作路径、省市科技创新政策以及科技型企业落户的优惠政策。


两次对接会,专家团致公党主委夏东升、致公党党员沈满德、民建主委杨卫丰、机械学院科研副院长余联庆、电信学院教授刘侃分别代表学校介绍了自己及团队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专家团共带来科技成果60项,涉及纺织服装35项、环境10项、机械10项、化工10项,安庆市科技局和迎江区政府表示这些成果与迎江区产业结构高度吻合,针对性很强。其中织造车间的智能搬运系统、全自动落户小车、印染企业废水废气处理技术等科研成果可以直接应用于华茂织染、德生印染等企业,降低织染企业的劳动强度,提升印染企业的污水处理水平和臭气治理技术,实现技术转移和应用。全自动FISH染色体检验设备、非穿戴监护设备等科研成果有望在迎江区实现产业化。对接会气氛热烈,参会企业纷纷表示会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交流和合作。

此外,专家服务团参观了安徽华茂、一枝梅化工、华泰林浆、百思特等多家纺织、化工、服装企业,并与企业一对一的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等专家也因自己在研的项目,得到了企业的青睐,企业主动寻求与其合作。

统战部开展党外专家服务团活动,着力将这项活动打造为一个持久的,定期的品牌活动。这项活动的开展是为了拓宽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参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渠道。同时也借助党外专家高端智力优势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促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发展,为学校的产学研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暨党外知识分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动员会 下一条:九三学社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参观涂长望纪念馆学习活动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党校 求是 半月谈 人民日报 湖北日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 59367657  E-mail: tz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