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  侨留联会  知联会  民族宗教  人物风采  统战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民建支部会员参加学习十九大座谈活动

2017-11-01 11:14:24  点击:[]

10月27日上午在东湖樱花园经心书院,省民建妇女专委会和省民建拓展支部联合举办十九大学习座谈活动。民建湖北省委组织部部长俞萍出席活动,民建湖北省委妇女专委会主任乔冠芳主持。民建纺大支部会员杨如月参加了学习活动。会员们畅谈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


大家认为,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社会主义民主不断发展,党内民主更加广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全面展开,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发展,民族宗教工作创新推进。习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鼓舞士气、振奋人心,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与全国人民一起参与全面的小康社会建设,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下午,会员们考察武昌区昙华林的历史文化风貌,先后参观了翟雅阁健身所昙华林历史文化陈列馆和汉绣馆。翟雅阁健身所原为纪念文华大学首任校长翟雅阁(James Jackson)而建,于1921年文华书院建成50周年之际落成。根据武昌区民建支部提案建议,2016年武昌区政府经过多方论证,对其进行了维修改造,成为了今天的博物馆。昙华林历史文化陈列馆里介绍了昙华林的深厚历史文化传承各界名人中西建筑等。昙华林汉绣馆是汉绣大师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客座教授杨小婷成立,展示的汉绣作品美轮美奂,汉绣工艺是珍贵的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走在墨青色的石板路上,民建会员武昌区监察局的徐莉副局长谈起她从小至今都在昙华林居住成长,亲眼见证它从历经磨难的破败旧街到如今尽量恢复原貌的庄重典雅的历史文化街区、真切感受到昙华林这个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之地的变迁。昙华林宛如近代武汉,乃至近代中国的一个小小缩影,粮道街胭脂路戈甲营,这些沿用至今的古老街名,以及怀抱花园山和螃蟹岬的一幢幢中西历史建筑,无不提醒我们珍惜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上一条: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学习十九大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校九三学社社员多人被选为湖北省委专(工)委会委员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党校 求是 半月谈 人民日报 湖北日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 59367657  E-mail: tz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