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  侨留联会  知联会  民族宗教  人物风采  统战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议

2018-12-19 14:07:58  点击:[]

 

    12月13日下午2:00,统战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班子成员、骨干会员、统战部负责人在阳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校知联会骨干会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在洲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吉喜主持。

 

知联会会长张贤根教授代表学校知联会对其近几年在业务培训、政治学习、团体发展、参政议政、活动开展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会上,各位会员代表热烈讨论,分别对知联会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经在场的知联会骨干会员举手表决通过了新增知联会副会长、常务副会长、知联会副秘书长人选,艺术学院院长、省政协委员傅欣同志当选为副会长,非遗物质文化中心主任、服装学院教授叶洪光同志当选为副会长;统战部兼职副部长朱张军同志当选为常务副会长;服装学院教授齐志家同志当选为知联会副秘书长。

朱张军代表统战部传达《关于在全省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相关文件精神,并简要介绍了目前学校正在开展该活动的总体情况。

刘在洲代表学校党委对此次会议的召开给于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该会议很重要,很规范,也很有意义。知联会这个团体给学校广大无党派人士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工作交流的平台,也为学校各方面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并对此次新增的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接下来刘在洲对知联会提出了五点殷切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高度,要不断加强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增加深度,知联会一方面要通过组织优势,有意识地为无党派人士的成长创造条件,通过教育育人、科研育人,来培养我们组织的接班人;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联谊交友的职能,团结带领广大的无党派人士,为学校乃至社区的发展谏言献策。三是拓展广度。希望知联会在组织活动方面要进一步拓展广度,一方面要尽可能多的知联会成员参与进来;另一方面活动的形式、内容尽量的多样化,有主题有系统的开展;四是增加温度,希望知联会领导班子要有为知联会成员服务的热情和精神,在增进友谊,联系沟通方面做更加细致的工作;五是把握尺度,在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的时代,要注意讲意识形态的纪律,遵守社会公德等。最后,刘在洲希望知联会要认真学习教育,广泛联谊交友,大胆谏言献策,为学校及周边社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理事会会议 下一条:洪山区政协金融商贸委领导来校调研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党校 求是 半月谈 人民日报 湖北日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 59367657  E-mail: tz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