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  侨留联会  知联会  民族宗教  人物风采  统战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纺大战“疫”故事】(三十二)民主党派-九三学社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在行动

2020-06-03 11:12:14  点击:[]

    自去年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三学社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积极响应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和九三学社湖北省委的倡议,在学校统战部的指导下,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工作。

    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我校九三学社社员毛珺医生,九三学社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1月20日接到洪山区卫计委通知对于新型肺炎按照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级防控后,她当天就在学校社区卫生服务独立站从事预检工作,对所有发热患者分检、登记信息、随访、发放医用口罩防护等。2月22日得知上级卫生部门需要医生到密接隔离点工作,虽然知道这里感染系数特别高,但她还是第一时间向本单位领导报名要求参加。2月29日一早就到洪山区狮子山街青逸酒店密接人群隔离点上班,一直到3月7号工作结束。这里接收的患者多是武汉几家感染了新冠病毒肺炎的监狱嫌疑犯和辅警。特别是监狱嫌疑犯都是和确诊患者长期生活在密闭空间里,因此管理他们的风险极高。她每天要检测体温,随访病情,处理病情,对病情异常者及时做出治疗建议和转诊;上报密接隔离点人员人数、病情信息,规范了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三区)的消毒流程并粘贴在半污染区,培训工作人员正确穿脱隔离衣。对于新收病人,及时站在最前面要求病人更换新口罩,并佩戴手套后,再登记信息;配合疾控开展咽拭子核酸采样检查;接收援助物资;核对所有检查结果,按洪山区密接人群解除医学观察工作流程,发放医学解除隔离书。

社员柯群胜加入了学校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承担了纺大南湖社区有感染患者的门栋封控工作。期间他要劝阻该门栋居民出门栋,同时还要为门栋内居民提供快递、团购食品和其他必需物品的派送等服务工作。

    捐款捐物共克时艰

    3月1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员会又发出组织开展抗击疫情捐款活动的通知,要以党为师、向执政党看齐,集全省九三学社之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特号召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捐款。我校九三学社委员会迅速动员全体社员在短时间内捐款5780元,并于3月5日转给学校教育基金会。最让人感动的是退休老主委赵树章同志已逾80高龄,当得知我们要捐款后他执意也要捐款240元,作为一次特殊的党费。他说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也要以绵薄之力支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还有部分社员通过其他途径(如武汉市慈善总会等)已捐款5000元,此次疫情共捐款达10780元。

社员毛珺出身中医世家,她利用来学校医院防疫值班的空隙,给学校南湖校区家属区(纺大社区)居民带来了近百包家人自制的对新冠状病毒有预防作用的中成药袋泡茶,让大家倍感温暖,也增强了战胜抗疫的自信心。

    围绕疫情防控建言献策

    除了捐款捐物之外,我校九三学社委员会围绕这次疫情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提出合理建议等方式,为防控疫情提供参考。疫情期间,我校共有3项民意信息被九三学社省委采用:生鸿飞和庞爱民社员的《有关搭建方舱医院的建议》,柯群胜、毛珺和生鸿飞的《建议入户测体温排查改为利用网络技术排查,已减少不必要的物理接触》,以及毛珺等人的《建议尽快发布新冠肺炎影像学资料》。

    新冠肺炎无情,但是纺大人有真爱,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不松懈,一定能战胜疫情。


上一条:省委统一战线工作专项督查组来校督查 下一条:省委统战部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党校 求是 半月谈 人民日报 湖北日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 59367657  E-mail: tz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