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  侨留联会  知联会  民族宗教  人物风采  统战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省委统一战线工作专项督查组来校督查

2020-09-07 14:28:47 莫玮苇 点击:[]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9月4日下午2:00,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燕元沂带队的第十专项督查组来我校督查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校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文学、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工作汇报和座谈。



张文学代表学校亲自接待了来我校进行督导的督导组成员。督查组与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他们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看统战工作督查内容的支撑材料,了解统战工作具体落实、开展实施、台帐记录、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同时走访调研了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并听取了学院党委关于领导班子履行统战工作职责、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情况汇报,查阅了学院统战工作台帐,考察了党外专家科研平台。

下午4:50,督导组成员在阳光校区一楼115会议室,听取了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作的关于“武汉纺织大学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汇报”,汇报会上,韦一良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专家队伍、办学特色,重点从党委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党外人士作用充分发挥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等五个大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韦一良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对标“四个纳入”和“三个带头”工作要求,通过强化统一领导、强化双向引导、强化责任传导、强化督查督导,学校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把统战工作作为党的工作体制,切实履行好学校党委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具体工作部署,按照突出政治性、体现广泛性、彰显时代性、注重艺术性的工作理念,着力推进措施执行落地,不折不扣完成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目标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坚持建章立制,注重科学规范,坚持拉近距离,注重联系交友,坚持摸清家底,注重人才储备,坚持提升能力,注重教育培养的工作方法,不断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学校党委着力提升统战工作各项保障能力,不断加强党外干部选拔和推荐力度,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和职能优势,以“强保障、加力度、显优势”工作思路,积极支持和促进党外人士在本职岗位、服务社会等各方面发挥作用。同时,韦一良也汇报了我们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存在的问题。



燕元沂对学校的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求学校党委坚持政治导向,充分认识这次督查工作的重要性,做好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部署在学校的落地生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找准统战工作的薄弱环节。三是坚持目标导向,着力强化高校党委的主体责任,着力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强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燕元沂指出,此次督查是按照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年度工作计划,通过实地督促检查高校对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党委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开展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支持党外人士发挥作用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更好推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开展。



上一条:校领导教师节走访慰问欧美同学会专家学者 下一条:【纺大战“疫”故事】(三十二)民主党派-九三学社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在行动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党校 求是 半月谈 人民日报 湖北日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 59367657  E-mail: tz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