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  侨留联会  知联会  民族宗教  人物风采  统战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

2020-11-27 10:31:16  点击:[]

11月12日下午,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侨联)成立大会。湖北省侨联副主席舒正荣、组权部四级调研员赵海燕,江夏区侨联主席张泓、副主席余三元,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文学出席大会,全校归侨、侨眷代表齐聚一堂,校办、统战部、组织部、人事处、老干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大会。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吉喜主持。

吴吉喜首先向归侨、侨眷代表介绍了参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赵海燕代表湖北省侨联宣读“关于成立武汉纺织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批复”。原侨联小组组长郭维琪向大会介绍了学校归国华侨联合会的筹备情况,回忆和总结了侨联小组自1998年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支持下,在省侨联的带领下,学校老归侨、侨眷们为侨联组织、学校发展所做的各项工作。大会通过了《武汉纺织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并选举通过了学校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领导班子,纺织学院院长张如全教授当选为侨联主席,管理学院阳光学者曹勇教授当选为侨联副主席,电子电气学院副院长汪胜祥教授当选为秘书长,大会还选举了4名委员。张如全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会上发言。

舒正荣代表省侨联对学校侨联的成立和当选的新一届领导班子的表示祝贺。舒正荣表示学校党委、统战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侨联工作的重要精神,顺应广大归侨、侨眷的意愿,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积极地卓有成效的组织力量,开展摸底、挑选代表、挑选班子成员,高效率、高质量的做好侨联成立的筹备工作。并对侨联小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舒正荣对于侨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希望侨务战线的同志们坚持胸怀全局、坚持为侨服务、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最大限度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为学校、湖北省经济、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张文学讲话指出,学校侨联的成立,是全校侨界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也是学校统战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他表示,建校以来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各种成绩的取得,与学校归侨、侨眷的辛勤努力密不可分,与他们的心血汗水密不可分。学校侨联的成立,将有利于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充分发挥侨界群众与海外联系的优势,为学校改革、稳定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希望侨联在学校统战部的带领下坚持加强学习、武装头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坚持凝聚侨心、汇聚侨力。


上一条:校医院毛珺荣获九三学社中央抗击疫情先进个人 下一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梅顺齐教授荣膺2020年度“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党校 求是 半月谈 人民日报 湖北日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 59367657  E-mail: tz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