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  侨留联会  知联会  民族宗教  人物风采  统战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

2021-03-30 08:23:45 莫玮苇 点击:[]

3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暨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驻校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团体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部分代表、校办、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正式颁布之后,响应中央、湖北省委的号召,为积极学习贯彻落实统战工作基本遵循,认真听取统战成员对学校新一年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而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田辉玉仔细聆听了各位统战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各位代表的意见很中肯,是对学校建设发展的一种关心,要求校办根据这些意见和建议加强督导相关部门尽快改善和落实。同时,田辉玉也回顾了2020年学校所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这些成绩的获得是统战成员与全校师生众志成城抗击逆境,勠力同心,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大庆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之年,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党委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着力把握统战工作政治性、政策性、艺术性都很强的特点规律,更加注重深化学习、注重研究问题、注重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好。

田辉玉代表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坚持党内学习与党外培训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定期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加强《条例》研究解读,聚焦《条例》修订新内容、新精神和统战工作中的热点焦点问题,将《条例》精神精准传达到位。二是更好地画好最大同心圆。应勇书记提到加强核心,延长半径,学校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既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又要坚守合作初心,以学习实践活动为载体,在联谊交友中统一思想,在政治引导中凝聚共识,最大限度团结积极力量、争取中间力量、转化消极力量,投入到建设“美好纺大”中来,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实效。三是不断提升统一战线贡献率。统战工作同样要对标对表,年终看工作目标的完成率,看与上一年比较的增长率,看和校外同仁比较的进位率,看投入产出率。推动全校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更好地把学校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的显示度,提升统一战线的贡献率。希望广大统战成员牢牢把握今年学校“学术生态建设年”的工作主题,希望统战部深入组织学习贯彻《条例》,统战事业必将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在为学校开启建设“美好纺大”新征程、开局“十四五”中展现更大的“法宝”作用。

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在会上通报统战部2021统战工作要点及具体工作日程安排。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兼职副部长朱张军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与会的各位统战代表从各党派、团体的工作计划到学校的各项事业包括高水平人才引进、党外人士参政议政、跨校垮学科专家团队的建立、软科学与硬科学的协调发展这些大的宏观的方面,到党外人士活动开展场地问题、教室教学设备陈旧问题等具体细节方面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办主任杜新年在会议期间就各统战代表提出个别教室教学设备陈旧、个别教学楼热水器需维修等一些具体意见,现场联系了相关责任部门进行了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给了在座的各位统战代表。


上一条:叶洪光教授携团队参加“锦绣中华”非遗服饰秀系列活动并主持分论坛 下一条:民进湖北省委主委周洪宇教授应邀来校做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党校 求是 半月谈 人民日报 湖北日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 59367657  E-mail: tz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