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  侨留联会  知联会  民族宗教  人物风采  统战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学习交流>>正文

李鸿忠:凝心聚力全方位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2014-02-21 09:59:51  点击:[]

   2月12上午,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武汉举行。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发挥凝心聚力的根本优势,全方位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是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实现中国梦湖北篇的必然要求,是发挥协商民主作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是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环境的必然要求,也是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湖北发展宏伟蓝图,创造人民幸福美好生活,需要构建最广泛的改革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各党派团体和全省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全省统一战线和各级统战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新时期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重大意义的认识,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这个中心,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形成促改革、谋发展、保稳定的共同意志和共同行动,为实现各项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鸿忠指出,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要牢牢把握活动目的,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活动主题,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牢牢把握活动核心内容,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活动重点,扎实开展“加入党派为什么、历史责任是什么、我为湖北做什么”大讨论活动,营造团结和谐、心齐气顺劲足的“湖北气场”。

  李鸿忠强调,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是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全省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同志要带头学习宣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带头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政策,带头参加统一战线的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各级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统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建设一支勤奋学习、作风民主、求真务实、廉洁自律、团结奉献、开拓创新的统战干部队伍。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岱梨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作用,全方位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优化服务,加强引导,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民族宗教工作,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新社会阶层人士和港澳台海外等领域工作,不断扩大统战工作有效覆盖面。

  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统战部长,省直有关单位、部分高校、企事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俞正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下一条:全国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党校 求是 半月谈 人民日报 湖北日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 59367657  E-mail: tz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