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  侨留联会  知联会  民族宗教  人物风采  统战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筹备成立学校归国华侨联合会吸纳会员的通知

2020-10-06 15:43:21 莫玮苇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加强与归侨、侨眷、留学人员的联系与沟通,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发挥归侨、侨眷、留学人员的优势和作用,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于10月下旬在我校成立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侨联)。

    学校侨联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由学校教职工中的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及家属组成的群众团体,是学校党委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其主要职能是:参政议政、维护侨益、为侨服务、海外联谊。

    统战部去年通过走访调研部分院部和老干处、人事处对全校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及家属等基本状况进行调查摸底,就组建学校侨联相关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做好会员组织发动工作,并初步形成组建侨联的工作思路。

    这次,由统战部牵头,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具体负责,对符合条件的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及家属等进行入会动员,并进行会员登记。侨联会员基本条件参照附件1。符合基本条件者,本人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承认侨联章程,热心侨联事业的人员,均可申请入会。

    侨联会员采取本人自愿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办法产生,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筹组织。即由符合入会条件的个人填写《湖北省归侨侨眷身份认定审批表》(附件2),并于10月12日前将表格电子版发回统战部办公室,联系人:莫玮苇,联系电话:59367657。邮箱:649356110@qq.com经统战部资格审查后,形成首届学校侨联会员名单。


附件1:  关于界定华侨外籍华人归侨侨眷身份的界定.jpeg  附件2:   湖北省归侨侨眷身份认定审批表.doc


                                                                                                                           统战部

                                                                                                                       2020年10月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全校党外知识分子数据摸底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疫情期间统战工作电话值班安排的通知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党校 求是 半月谈 人民日报 湖北日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 59367657  E-mail: tz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