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  侨留联会  知联会  民族宗教  人物风采  统战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增补武汉纺织大学侨联、留联会会员的通知

2023-04-18 14:08:03 统战部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我校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侨联)、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简称留联会)是以归侨、侨眷和留学回国人员自愿组成的统一战线性质的群众团体。为了推进侨联、留联会的组织建设,现就增补会员工作通知如下:

一、会员条件:

侨联:(一)具有归侨、侨眷身份,或有长期海外生活、工作经历的我校教职工。(二)热爱祖国,认同侨联宗旨,支持侨联工作。(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四)具有良好的社会信誉和道德风范。

留联会:(一)学成归国,在海外高等院校毕业,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来我校工作的在职教职工;或国内高等院校本科毕业后,在海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业等学习、进修或者从事讲学、研究工作累计不少于一年的在职教职工;或在国内取得硕土及以上学位或者担任讲师、工程师及其他相应职务后,在海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业等学习、进修或者从事讲学、研究工作累计不少于半年的在职教职工。(二) 在学术上有突出成就或对社会和留学事业有突出贡献的留学人员入会可不受上述条件限制。(三)在本单位工作业绩比较突出,加入留联会的意愿较强,并能积极参加联谊会活动。

二、增补程序:

(一)物色推荐。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照以上资格条件,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物色初步人选,综合考虑人选政治表现、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等情况,在征求本人意见基础上经党组织研究后,确定推荐人选,并组织填写附件中的4个表格按时上报。

(二)研究审定。党委统战部牵头负责对报送的侨联、留联会会员推荐人选信息进行汇总,并初步审核,征求学校相关部门意见后,报校党委研究审定。

(三)登记建档。党委统战部最终确定名单并告知本人,将登记表和汇总表等表格登记归档。

三、有关要求:

(一)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积极做好推荐工作。重点推荐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影响力,有较高学术水平的代表人士。曾经入会的侨联和留联会成员也要重新填写表格。

(二)5月15日前,登记表和汇总表纸质档均需经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签署意见并盖章后,及时报党委统战部(行政楼511室),电子档发送至tzb@wtu.edu.cn,联系人: 莫玮苇 59367657。


党委统战部

2023年4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征集湖北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第38次年会论文的通知 下一条:聘期考核公示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党校 求是 半月谈 人民日报 湖北日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 59367657  E-mail: tz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