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  侨留联会  知联会  民族宗教  人物风采  统战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介绍>>正文

统战部工作职责

2023-05-10 14:21:04 统战部 点击:[]

统战部是校党委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工作机构,其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上级统战部门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全校统一战线工作,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

2.指导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组织建设,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选拔、举荐和管理工作。

3.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加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建设,落实学校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及时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建言献策,助力发展。

4.做好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通过学校欧美同学会、侨联等统战团体,发挥留学归国人员才智,维护归侨侨眷权益。

5.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做好学校的民族宗教工作,铸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选拔和推荐工作。

6.开展统战理论和工作研究,做好调研、宣传及信息工作。

7.加强统战部自身建设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做好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

8.承担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理机构相关职责。

9.负责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改革发展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加强职工队伍建设,规范内部管理,建立工作台账,实行业务公开。

10.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下一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岗位职责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党校 求是 半月谈 人民日报 湖北日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 59367657  E-mail: tz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