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  侨留联会  知联会  民族宗教  人物风采  统战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知联会>>正文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受邀听取科技创新报告会

2016-10-17 08:42:35 尹应芬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近期召开的中央 “科技三会”和省委“科技两会”精神,进一步激发我省党外知识分子的创新创业动力和活力,1012日上午9时,省委统战部在洪山广场保利大酒店举行主题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政策解读报告会。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省民建主委郭跃进为此次会议做了主题报告。部分在汉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 行业分会的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和部分党外知识分子共250人听取报告,我校7名党外知识分子受邀参加此次报告会。

 郭跃进在会上详尽解读了《湖北省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暂行办法》(简称科技十条)。他表示,在今年530日召开的“科技三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革命总是能够深刻改变世界发展格局。这意味着科技革命不仅关乎国家兴衰,而且影响民族命运。湖北省是科教大省,高校和科研院所众多,创新驱动是湖北发展的优势所在。2015年,湖北省出台了《推动高校院所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研发活动的意见》,并实施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为科技成果在湖北的转化落地和促进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其中包括打破传统的“三权”禁锢,力推政策松绑。制定配套实施细则,力推政策落地。加强政策宣讲与督查,力推政策执行等。


他进一步强调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的关系,指出科技成果转化都有后续再创新的过程,产学研合作是使科技转为第一生产力必不可少的关键一环。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党校 求是 半月谈 人民日报 湖北日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 59367657  E-mail: tz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