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  侨留联会  知联会  民族宗教  人物风采  统战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百年华诞•崇真尚美统战人-朱君江

2021-10-14 14:23:11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统战部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百年华诞•同心同行”系列宣传,特推出“百年华诞•崇真尚美统战人”篇章,为您讲述我校统一战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携手同心、共创伟业的感人事迹。本期讲述化工学院朱君江教授的事迹。



朱君江,生于1977年12月,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南非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特聘教授,我校侨联代表人士。

   他一直聚焦汽车尾气、工业废水废气污染等问题的基础研究,主持了包括德国自然科学基金(DFG)、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13项科研项目。“大部分化学工业的进步都跟催化剂有关。人类需要更清洁、高效、环境友好型的绿色催化剂,做科研,组团队,在自己的研究方向坚定地走下去,相信能够解决困难,收获成绩。”

他研究方向为环境污染控制和绿色催化合成,包括:气液相污染物(NOx, VOCs等)的催化消除,能源化工产品的绿色催化合成(选择催化加氢/氧化、CO2转化等)。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和人事部留学回国人员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4项;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排名第一)、中国稀土学会稀土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排名第四)、国家发明专利5项;在Energy Environ. Sci., ACS Catal., Appl. Catal. B, J. Catal.等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80多篇,他引3000余次。

现为中国能源学会能源与环境专业、全国环境催化与环境材料学术会议、华人光催化等学术委员会委员,《Annals of Advances in Chemistry》、《Colloid and Surface Science》等学术杂志编委。


上一条:记侨联副会长曹勇:从“教学工匠”到“科研先锋”的海归学者 下一条:校领导教师节走访慰问党外专家学者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党校 求是 半月谈 人民日报 湖北日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 59367657  E-mail: tz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