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  侨留联会  知联会  民族宗教  人物风采  统战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远安县县委、县政府领导一行来校开展“同心行、助发展”地校合作共建活动

2022-05-09 10:56:42 统战部 点击:[]

5月7日上午,远安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成平带领远安县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企业代表来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调研交流,为传承发展远安嫘祖桑蚕传统文化民俗,围绕民俗产品开发及直播推介人才培养,带动当地农旅产业,洽谈地校合作事宜。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肖迪明,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张军,非遗研究中心主任、无党派代表人士叶洪光教授陪同调研。

李成平一行首先参观了荆楚纺织非遗馆及文旅部非遗传承人培训成果展,随后在非遗中心会议室座谈交流,座谈会由肖迪明主持。

95B1

朱张军对李成平一行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学科专业特色、重大科研创新成果及高水平科研平台情况。表示远安对艺术文化创意、科技创新有强烈的需求和意愿,把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到远安,既可以推动当地经济文化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也能让汉绣文化发展壮大,是坚定文化自信、致力文化强国建设的具体实践。

叶洪光介绍了学校在非遗研究、传承人培养以及助力非遗扶贫等方面的具体工作。交流我校在鄂东、鄂西等地区开展传统手工艺教学,建立非遗扶贫工坊经验,发挥当地纺织非遗特色,帮扶社区就业,助力传统手工艺振兴。李成平介绍了远安县的基本情况,他说远安是纺织之母嫘祖的故里,是养蚕缫丝创始的地方,祭祀嫘祖信俗世代相传,与纺织有着极深的渊源。嫘祖信俗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希望学校能够将高校资源带到远安,帮助培训传承人、培训传统手工艺,形成产品和效益。配套乡村振兴电商网红人才培育,进一步推动产品推广和文化影响力,带动远安乡村振兴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湖北武汉直播基地副总经理、直播商学院院长溪泽文介绍了位于汉口北的湖北武汉直播基地,也希望与纺大加强合作,以非遗为主题,为非遗效益转化和价值体现提供技术支持。

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开展乡村振兴文化合作,在远安建立非遗就业工坊进行了讨论,并拟定了初步方案。

14713

学校统战部联合校工会积极推动此次“同心行、助发展”校地校企合作共建活动,为党外知识分子立足学科专业特色建功立业寻求平台和机会,引导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在经济社会主战场发挥作用,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举行宗教专题学习会暨学校宗教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中青年骨干座谈会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党校 求是 半月谈 人民日报 湖北日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 59367657  E-mail: tz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