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  侨留联会  知联会  民族宗教  人物风采  统战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全省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座谈会

2022-06-06 09:36:00  点击:[]

6月1日下午,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全省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班子成员以及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主持。

田辉玉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加强和改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非常重要,全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履职尽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田辉玉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推进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建设“美好纺大”新征程中建功立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政治宣传。二是要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建设,凝聚思想共识,坚定理想信念。突出组织建设,强调要在班子建设上下功夫、在发现储备党外干部人才队伍上下功夫、在培养使用党外代表人士上下功夫。强化作风建设,要端正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纪律作风。三是提升履职能力,主动担当作为。强调追求更高质量的建言献策,画好最大半径的同心圆,提升更具显现的贡献率。

田辉玉强调,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广大成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时俱进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以高质量建言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工作,通力合作、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推动建设“美好纺大”,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黄国辅主持会议时强调,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重点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推荐党外优秀年轻干部,落实落细学校党委关于统战工作任务,聚焦学校大事要事,多建诤言、广谋良策,在建设“美好纺大”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取得新业绩。

会上,统战部负责人传达了全省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介绍了统战部下阶段重点工作。民盟纺大支部、民建纺大支部、致公党纺大支部、九三学社纺大委员会以及知联会、留联会、侨联等负责同志介绍了本组织自身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上一条:九三学社纺大委员会生鸿飞教授带队赴鄂州市委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下一条: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徐礼华一行来校调研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党校 求是 半月谈 人民日报 湖北日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 59367657  E-mail: tz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