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  侨留联会  知联会  民族宗教  人物风采  统战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推进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工作

2023-03-30 09:08:24 统战部 点击:[]

3月28日,全省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地方发展供需对接机制启动仪式暨同心院士专家宜昌(枝江)行活动成功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出席活动并宣布对接机制启动。省委统战部、省知联会、各市(州)党委统战部、宜昌市及各县市区有关同志,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携学校统战部、人事处负责人及技术研究院教授刘清涛一行参加。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全省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地方发展供需对接机制(试行)》;举行了签约仪式,来自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教授与宜昌各县市区签约项目39个。黄国辅代表学校与宜昌枝江市政府签约。

启动仪式前,黄国辅一行到宜昌海翔药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黄国辅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校企合作及研究成果转化相关情况。刘清涛与企业家就企业产业需求、生产技术创新升级以及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有着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近年来,学校一直积极为党外知识分子干事创业和地方企业发展搭建合作平台,通过发挥学校统一战线资源优势,紧盯企业发展需求,开展针对性研究,助力地方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使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的“智力”真正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力”。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主动出击,持续推动“民主人士基层行”活动,积极与地方和企业沟通,明确需求事项、理清合作方向,持续拓展供需对接的广度和深度,督促合作项目落实,建立专家与地方、企业发展长效合作机制,实现地方、企业与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专家团队信息交流常态化、科技合作实效化和创新成果产业化,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纺大智慧和纺大力量。

上一条:组织统战党支部召开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曹勇教授应邀做客湖北经济学院“藏龙讲坛”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党校 求是 半月谈 人民日报 湖北日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 59367657  E-mail: tz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