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  侨留联会  知联会  民族宗教  人物风采  统战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参加统一战线理论学习联合中心组学习

2023-04-13 13:21:26 统战部 点击:[]

4月12日下午,校统一战线理论学习联合中心组在阳光校区崇礼楼党外人士之家召开学习会。副校长傅欣参加学习。学校统一战线理论学习联合中心组成员及部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副部长邹茜主持。

傅欣对学校统战系统主动开展系列学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取得的丰硕成果,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发挥专业优势双岗建功。他还表示,学校将以即将开展的知联会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持续有规划、有步骤地为党外知识分子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一要“建”,要建立健全党外知识分子和高层次人才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积极为党外知识分子储备培养“涵养水源”。二要“推”,要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纳入学校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统一战线发展的整体规划,统筹兼顾,合理布局,积极发现、培养并向上级部门推荐党外优秀人才。三要“研”,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进行科研攻关,并推进落实科研成果创新性转化,以高质量的成果服务中心大局。

会上,邹茜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她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希望各党派团体负责人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带头凝聚共识。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兼职副部长余志稳领学了《武汉纺织大学统一战线理论学习联合中心组学习制度》;人事处副处长、统战部兼职副部长袁国梁报告了学校知联会换届筹备情况。

中心组成员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并结合界别特色和各自实际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分享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组织成员通过多种方式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贯穿于推动工作的全过程,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努力提升履职实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上一条:学校侨联赴仙桃调研当地侨商侨企 下一条:组织统战党支部召开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党校 求是 半月谈 人民日报 湖北日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 59367657  E-mail: tz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