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  侨留联会  知联会  民族宗教  人物风采  统战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2023-05-18 08:50:39 统战部 点击:[]



5月16日,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近300名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代表参会。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省体育局副局长丁亚琳,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项春,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副校长傅欣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校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叶洪光所作的《武汉纺织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学校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何为所作的《关于<武汉纺织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的修改说明》,审议通过了《武汉纺织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修订草案)。会议还听取了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邹茜所作的《武汉纺织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建议人选说明》,选举产生了学校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和领导班子成员。傅欣当选为理事会会长,夏东升、叶洪光、何为、刘清涛、袁国梁、沙莎当选为副会长,沙莎当选为秘书长(兼),万红艳等27人当选为理事。

新当选的学校知联会会长傅欣发表讲话,他表示,要秉承本会宗旨,依靠全体理事和会员的力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学校知联会工作的新局面。要努力把学校知联会建设成党外知识分子联络联谊的载体、学习交流的平台、建言献策的窗口、人才培养的基地和服务社会的大本营,将努力带领知联会团结学校最广泛的党外知识分子,共同为学校建设发展献计献策,为实现建设“美好纺大”的战略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丁亚琳代表省知联会对于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学校知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学校知联会自第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切实发挥在思想引导、联谊交友、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成为广大会员学习交流的重要园地、联谊交友的重要场所、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举贤荐才的重要基地,为“美好纺大”建设作出了新贡献。她指出,新征程上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面临新机遇新要求,希望学校知联会以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鼓励支持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参与校地校企供需对接、创新创业创造、踊跃建言献策等,在助推湖北先行区建设中彰显优势作用;全面加强组织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当好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络员和服务员,将知联会建设成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的温馨家园。

田辉玉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了学校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成绩,对新一届知联会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并对学校知联会的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要突出思想引导,切实增进政治共识。学校知联会要抓常抓实思想政治引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把广大会员团结在党的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大兴调查研究,积极促进决策施策。学校知联会要调动和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鼓励他们围绕师生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并结合本身职能职责积极向学校党委建诤言、献良策,使知联会成为学校的“人才库”和“智囊团”。三要发挥组织优势,主动担当服务大局。学校知联会要提高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效能,让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方面各展其才、各尽其能,锚定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总目标,围绕地方经济和学校发展的重点任务,主动担当、施展作为。四要注重培养举荐,着力夯实人才基础。学校知联会要把帮助党外知识分子成长、成才作为重要工作放在突出位置,通过建立一支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社会影响大、富有感召力的党外知识分子人才队伍和后备干部队伍,带动学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进一步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五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学校知联会要对内增强凝聚力、对外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综合服务效能,做好学校党委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不断提升学校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田辉玉号召广大会员要以本次知联会换届为契机,发挥优良传统,发扬斗争精神,常怀赤子之心,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战斗在学校各个岗位,为美好纺大建设画出最大同心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向全校党外知识分子发出了“学习二十大、建功先行区”的倡议。


上一条:民革湖北省委会组织部一行到我校调研 下一条:组织统战党支部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党校 求是 半月谈 人民日报 湖北日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 59367657  E-mail: tz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