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  侨留联会  知联会  民族宗教  人物风采  统战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学习交流>>正文

湖北省统一战线启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2013-12-23 10:26:43  点击:[]

    12月23日,全省统一战线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武汉召开。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岱梨主持会议并宣读活动《实施意见》。

   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是由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提议,经中共中央批准的重要活动。按照中共中央统一部署,经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协商,省委常委会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专题研究,决定从现在开始,在今后一个时期内,在全省统一战线认真、深入开展这项活动。

   李鸿忠指出,全省统一战线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活动。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这项活动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希望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对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共同实现中国梦的政治共识。要进一步发扬老一辈民主党派领导人的优良传统,自觉接受共产党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化政治交接。

   要坚持维护和捍卫正确的政治立场,积极参政议政发挥政治作用,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李鸿忠强调,学习实践活动重在实践,核心是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各项目标任务。湖北的改革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部分。当前,湖北上下正在建设“五个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步伐,为实现中国梦湖北篇而奋斗。希望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把服务发展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各自岗位,发挥优势特长,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献计出力、作出贡献。全省各级党委统战部门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将学习实践活动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他们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助推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

   张岱梨对学习实践活动作具体部署,要求全省各地党委高度重视,按照会议要求,结合各地实际,迅速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各级党委统战部要切实担负职责,加强政策引导,搞好统筹协调。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迅速根据省委要求和上级组织的部署,制定方案并抓好落实,共同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有序有效展开。

   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省总商会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统战部长、工商联主席、民主党派市州委主委,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全国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党校 求是 半月谈 人民日报 湖北日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 59367657  E-mail: tz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