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  侨留联会  知联会  民族宗教  人物风采  统战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民盟主委吕少仿教授赴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加民盟基层组织主委培训班

2018-07-05 08:28:58  点击:[]

6月19日-23日,民盟湖北省委经过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省委委员和省直基层组织主委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民盟自身建设,提升骨干盟员的“五种能力”。来自全省各市州、省直在汉基层组织的58名盟员骨干参加了培训。我校民盟支部主委、化工学院教授吕少仿应邀参加了培训班。

6月19日下午,在民盟中央机关大礼堂主办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民盟湖北省委秘书长朱梅主持,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民盟中央组织部部长蔡葵,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叶春松先后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参观了盟史图片展并观看了盟史纪录短片。
培训班分别聘请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和来自中央社院、北京大学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历史文化根基和独特优势》、《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6场专题报告。专家学者精心准备的专题报告既开拓了学员的视野,又加深了学员对盟史、统一战线理论、参政议政工作和国际经济形势等的理解,既增强了盟员骨干的凝聚力,也增进了民盟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
培训期间,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进行了百年风尚---旗袍文化与女性之美,汉服与传统礼仪,中华传统礼容展演等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系列活动;吕少仿教授应邀进行了课前半小时《葡萄酒品鉴》的微讲座,受到了学员的欢迎和好评。
6月23日,按培训计划,吕少仿教授与民盟其他基层组织成员赴红色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现场学习教育活动。


上一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刘侃教授荣获“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会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党校 求是 半月谈 人民日报 湖北日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 59367657  E-mail: tz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