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  侨留联会  知联会  民族宗教  人物风采  统战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民盟武汉纺织大学基层党组织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2021-12-02 14:13:44  点击:[]

12月2日,民盟武汉纺织大学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我校南湖校区艺术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同志、中共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吉喜同志出席换届大会并讲话。本次换届大会由民盟武汉纺织大学支部副主委、会计学院杨洪教授主持。民盟省委组织部侯波部长及部分机关干部、民盟武汉纺织大学支部盟员参加了大会。

首先,吕少仿教授代表第一届支部委员会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推进组织建设,注重组织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切实发挥参政党职能;整合资源优势,共同打造社会服务工作新亮点等方面作了工作报告,民盟省委组织部侯波部长宣读了民盟湖北省委批复。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民盟武汉纺织大学第二届支部委员会,我院吕少仿教授当选为支部主委,熊俊博士当选为委员。

接着,新当选主委吕教授作表态发言:在今后的日子里,民盟武汉纺织大学支部委员会全体盟员将齐心协力,坚决拥护学校党委和民盟湖北省委的领导,不断发展、凝聚力量,把民盟武汉纺织大学支部委员会建设成为一个政治立场坚定、积极进取、务实有为、助推片区经济发展的民盟基层组织,不断将盟的事业推向前进,成为社会经济发展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肩负起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和使命。

中共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吉喜同志对新一届民盟武汉纺织大学支部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思想认识上要有新高度,二是履职作为上要有新成就,三是自身建设上要有新活力。

最后,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同志代表民盟省委作重要讲话。她对支部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弘扬民盟优良传统结合起来,不忘合作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对标“四新三好”总要求提升能力水平,以换届为契机,着力提高领导班子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制度健全的民盟支部;三是强化使命担当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针对社会重点热点问题,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多谋改善民生之策,多献构建和谐之计,为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无党派代表人士叶洪光教授主持培训的荆楚民间刺绣传承人群研修班结课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百年华诞•崇真尚美统战人-傅欣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党校 求是 半月谈 人民日报 湖北日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 59367657  E-mail: tz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