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  侨留联会  知联会  民族宗教  人物风采  统战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民革代表人士贾琦教授应邀讲授线上公开课

2022-01-05 10:48:37  点击:[]


2021年12月30日,贾琦教授在中国流行色协会色彩专业教育委员会的邀约下,为中国流行色协会色彩空中课堂进行了线上授课,课程受到全国各地有关专家、学者及色彩爱好者的广泛好评。


贾琦教授以《基于中国传统五德五色的现代服装设计应用研究》为题,重点探讨了中国传统五色的活化应用。从中国传统五行、五德、五色基础理论研究入手,分析不同朝代在各自德运下所崇尚的色彩,通过COLORO色彩体系对中国主要朝代典型服饰色彩进行了分析,从侧面印证了当时服饰的整体色彩风貌。并将中国少数民族服饰中五色遗存进行了梳理,对当下以中国传统元素为核心的设计师品牌、国潮品牌、汉服品牌中的五色应用情况进行了调研,对2020东京奥运会各国代表团服饰色彩进行了分析,探索中西方色彩应用异同。最后通过设计实践作品展示活化应用过程。

中国流行色协会作为中国唯一从事色彩专业的行业协会,是中国色彩事业建设的主要力量和时尚前沿指导机构。中国流行色协会色彩空中课堂旨在成为推动中国色彩应用、色彩研究和色彩设计实践最新成果的线上分享平台,致力于分享专委会委员以及国内外专家等在色彩方面的产学研经验与成果,让听课者从中获取国内外色彩领域的最新信息,发挥色彩教育专业委员会色彩学术资源丰富的优势,分享国内各领域权威色彩人士的经验智慧,打造国内高端色彩的在线讲座精品,推动中国色彩“产学研”的发展。

贾琦教授简介: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武汉纺织大学服饰原创设计研发中心主任,中国流行色协会色彩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全国纺织服装鞋服饰品及箱包专指委副主任,黑龙江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博硕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评委,“纺织之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委,中国国际时装周、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评委,2010获第六届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上一条:学校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征求民主生活会意见 下一条:无党派代表人士叶洪光教授主持培训的荆楚民间刺绣传承人群研修班结课仪式顺利举行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党校 求是 半月谈 人民日报 湖北日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 59367657  E-mail: tzb@wtu.edu.cn